close

 

在做完「輸卵管攝影」後,出現的新任務是量基礎體溫排卵試紙 

聽說從女性特有的體溫變化中,可知道排卵的日期。  ( 真的有那麼神奇嗎?!) 

趁著去亞東醫院拿報告,順便去前面一條街逛逛。

看得眼花撩亂但只有幾隻才是今天我要找的,符合我用的。

 

7405.jpg

話說歐姆龍OMRON 這個大牌我本來不知道,一直到前陣子婆婆的血壓計壞要換,

查資料我才知道 ! 而這次要買體溫計它也有列在我的購買清單中,畢竟它是從日本

過來的已有46年歷史,品質除有保障外,專業細緻度更不用說 ( 歐姆龍官網 附上

,可以去看看 ! )  連醫用產品都有它們的影子。

而選到最後,陷入抉擇的是  歐姆龍 vs microlife , 日本 vs 台灣。 

 

7405-1.jpg

百略microlife 稍微查了一下資料,也是一家很厲害本土企業,以產銷電子體

溫計、電子血壓計與溫、濕度檢測與控制的綠色環保產品為主,屬於家用

醫療器材產業,且創辦人林金源曾任職於工研院電子所,因為看到報紙報導

一篇「女性排卵期與體溫變化有關」的新聞,就讓他躲進自己家中設置的實驗室,

成功開發出全世界第一台婦女數位體溫計,利用科學數據,準確地推算婦女排卵

期和避孕期的電子體溫計。  

 

  歐姆龍OMRON

百悅microlife

品 牌 日 本 台 灣
成 立 1973 1981
價 位 $320 $209(特價)
選 擇  

 

若各位寶貝們跟我一樣是在康是美購買,記得要在保證卡上蓋章歐。

回家打開後內容如下 : 

8516.jpg

8517.jpg

8226.jpg

8220.jpg

 

 準備使用及與各位備孕寶貝們分享  

Q1 : 什麼是基礎體溫?

A : 清晨剛從熟睡中醒來,最好躺滿6小時在床上還未經過運動、進食或受精神作用

     的干擾所量出來的體溫。(有天半夜起來打蚊子,早上量就低溫)

Q2 : 用一般體溫計就行嗎?

A : 不行,要有到小數點後第二位才行,這樣才能將溫度變化精確的表現出來。

Q3 : 怎麼量基礎體溫?

A : 1. 晚上睡覺前,先把體溫計放在枕頭旁或手取比較方便的地方。

     2. 早上睜開眼睛時,不要動就在床上把體溫計放在舌下閉上口一分鐘測量。

     3. 量體溫的時間,最好固定不要落差太大。(像我是固定鬧鐘叫,我就順便量)

      4. 確保感溫頭位於舌頭下靠左或靠右的兩個空囊之一中,緊閉口腔並保持

           從鼻腔呼吸以避免吸入和呼出的氣體影響測溫。

 
因為要口溫量測又在半夢半醒之間,所以最好選擇量好體溫後會叫的體溫計,簡單
功能好操作,避免自己再次不自覺睡著,當連續乖乖紀錄後,就會變成以下這樣。
寶貝們可以上網找尋適合自己的APP,不用自己手寫,APP會幫妳畫好曲線圖及
在備註欄內記錄每天任何事,因運動、進食、感情刺激或有心事或睡眠不足時的事
,因都會影響體溫。
 
7795.jpg

   

       --以上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(非商業性質)僅供參考。--

 

延伸閱讀

【備孕】婦產科大觀園-衛教/抽血套餐/輸卵管攝影/排卵藥/雌激素/轉診單/濾泡/破卵針/黃體素 <<第一課>>

【備孕】輸卵管攝影 !? 配合放射醫護人員深呼吸吸氣吐氣 <<第二課>>

 
arrow
arrow

    PON 小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